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日全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早就從《揚子晚報》上得知7月22日這天有日全食看,媽媽還從網上給我看了“藍貓”對日全食現象的解釋:月亮繞着地球轉,有一天,它轉到了地球和太陽的中間,把太陽的光亮給擋住了,這可是幾百年才遇上一次的奇觀,引起了數億地球人的觀看興趣。為此,媽媽還特意從網上購買了兩副眼鏡,做好了充分的準備,要一睹日全食的風采。 

  終於盼到了這一天,儘管天氣預報不容樂觀,但我還是早早起了床。果然天陰沉沉的。我只好打開電視,電視里阿姨詳細地介紹了太陽從初虧到鑽石環到貝利珠的過程。從電視上看到安徽地區的太陽從鑽石環變成貝利珠時的一剎那,我興奮地瞪大了眼睛,好美啊!當月亮把太陽整個遮住時,我站在陽台上向四周望去,天真的暗下來了,像夜晚一樣,有的窗口亮起了燈,馬路上的等也亮了…… 

  幾分鐘過後,天色又慢慢亮起來,淅瀝淅瀝地開始下起小雨來了…… 

  雖然沒有親眼見到日全食,但我從報紙、電視中,從天色的變化中了解了什麼是“日全食”!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