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日全食

  星期三,我盼望已久的日全食終於來到了。早晨,我早早的就起床了,我飛快的洗漱。因為太陽光太亮了,會把我的眼睛刺傷,使用黑鏡子能把太陽光芒掩蓋的很暗,所以奶奶給我做了一面黑鏡子,奶奶是拿了一片薄薄的玻璃,然後將墨塗在上面就做成了黑鏡子。我帶上墨鏡想看一看,可是太陽的光線太亮了,我沒辦法看,只好回到客廳看電視。 

  我在電視上知道了原來日全食是月球、太陽和地球連成了一條線,月球正好轉到了太陽和地球的中間,而月球正好擋住了太陽,當月球完全擋住太陽的時候就叫日全食,當月球擋住太陽的一部分的時候就叫日偏食。 

  等了一會終於可以看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黑鏡子,把黑鏡子舉起來放到觀察太陽的最佳位置,那會太陽還很大,沒有太大的變化,於是我重新走到電視機的前面繼續看電視。看了好一會,我又走到窗戶旁拿起黑鏡子,這回太陽小了不少,像被老鼠咬了一大口似的。 

  我覺得一直看着太陽會感覺沒有變化,所以我一會看電視一會看太陽,就這樣我看到一個完整的太陽變成了一個半圓形的月亮,最後一次的時候太陽像一條線,可是很快太陽開始慢慢的變大了,這時候,我在電視上看到其它的幾個城市都很像黑夜,有一個城市居然出現了無比美麗的鑽石環,鑽石環有着那美麗而又明亮的光環,可最為迷人的是鑽石環上的那顆閃閃發光的大鑽石,部分黑蒙蒙的城市氣溫都下降了很多,最多下降的溫度有20°C。不過很快這些城市就開始慢慢變亮了,我沒有看到完全變回那圓圓大大的太陽就該去上書法課了,我覺得星期三的上午是我經歷過的最美好的上午。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