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保護“田園衛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田園衛士”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田園衛士”

大鴨小學

  申燕玲

星期天,我和爺爺到菜場買菜。一進菜場,我就看見一個小販在叫賣青蛙,只見小販熟練地從身邊的桶里抓出幾隻青蛙,用剪刀把頭一剪,皮一扒扔進了另一隻盆里。短短時間內,一隻只活生生的青蛙就此變成了人們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再看看桶里剩下的青蛙正“呱呱呱”地叫着,好像在為死去的朋友鳴冤呢!看到這一切,我覺得很痛心。

   青蛙是自然界中出色的捕蟲能手,是莊稼的好朋友。它可以跳起捕捉到高10-12厘米、遠40-50厘米的害蟲。青蛙的舌根生在口腔前端,舌尖卻伸向口腔里,而且分叉,舌頭上布滿了黏液,可以粘住害蟲。青蛙一般吃螟蟲、蚊子、蒼蠅、蝸牛等害蟲。它一天平均能吃70隻害蟲,照此計算,一年就能消滅15000多隻害蟲,就連它的寶寶——小蝌蚪都能吃100隻孑孓,這是多麼大的數目啊!

   購買青蛙、販賣青蛙都是可恥的行為。讓我們人人行動起來,保護好我們的“田園小衛士”——青蛙吧!

(指導老師:  薛建琴)

您正在瀏覽: 保護“田園衛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田園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