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不沾水的玻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沾水的玻璃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不沾水的玻璃

  下雨天時,戴着眼鏡的人總不方便,雨點兒落在眼睛上,看東西朦朦朧朧的,不能看清楚眼前的景物;還有汽車前面的擋風鏡也是一塊玻璃,雨點兒落到擋風鏡上,駕駛員很難分辨出前方有沒有障礙物,很容易發生車禍。於是,我就想發明一種不沾水的玻璃。

  一個下雨的星期六,我正想和鄰居的小夥伴去巷子旁的小花園去玩,卻發現外面下着小雨。等雨過後,我又走到小花園裡,發現樹葉上的露珠一碰就滴到了地上,而且樹葉上還是乾的,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我就摘下幾片樹葉拿回家仔細看了看。

  原來,樹葉上有薄薄的一層蠟和一層絨毛,這些絨毛只用放大鏡才能看見。就是這一層蠟,使葉子上的水珠粘在上面不留下水痕迹。

  於是我把蠟細微的絨毛弄到玻璃上,不沾水玻璃一碰到水連一點兒痕迹也沒有。

  不沾水玻璃的實驗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不沾水的玻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沾水的玻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