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壞習慣是在不知不覺中養成的”。我們要重視並改掉生活中的一些小毛病、壞習慣,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曾經有一個小毛病——愛挖鼻孔,吃飯的時候、看書的時候、和小夥伴兒玩的時候……反正,我總是不由自主就挖了起來,媽媽再三提醒我,可是作用也不大。

  看了《珍愛生命健康成長》這本書後,我懂得了許多知識,原來,人的一隻手上大約有40萬個細菌呢!太可怕了,每天,不知道有多少個細菌跑進了我的鼻孔。現在,我已經改正了挖鼻孔的壞習慣,可我還是得上了鼻竇炎,醫生說:“要抓緊時間治療,不然鼻腔內還會長息肉。”聽了醫生的話,我簡直害怕死了,因為真是那樣的話,還要動手術才可以治好呢。

  壞習慣有時會給我們帶來大麻煩,去年流行的非典型性肺炎是本世紀第一種襲擊全球的傳染病,它是通過呼吸道傳播、消化道傳播和接觸傳播的,它的大面積爆發和快速傳播與我們平時的不良生活習慣以及環境污染有很大的關係。今年,我國和日本、越南、老撾、泰國、韓國、台灣地區、巴基斯坦、印尼相繼爆發禽流感,其中,越南還發現禽流感傳給人的病例。這些由病毒、細菌引起的疾病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如果你不講衛生,這些病毒、細菌就可能乘虛而入,影響你的身體健康。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從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愛護環境,珍愛自己的生命,健康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