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就這首詩我們都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了,就連幼兒園的小朋友都會了。可,我們是否理解了詩句的意思呢?是否知道詩句的含意呢?

  一天同學約我到書店看書,我當然高興拉,中午吃飯時根本就不好好吃,心已經飛到書店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只吃了一點點,剩下的根本就吃不下。正當我準備出門時,老爸把我押回飯桌,指着我剩下的飯,說:“吃完它!別浪費了。”我心裡直犯咕:切!這麼一點飯又怎麼拉?老爸見我不吃,生氣了:“糧食了來之不易,快吃!”我不想他這麼羅嗦,極不情願地吃起來……

  吃的時候,我情不自禁想起了那年在表姐表哥家住時,那種艱苦的情景猶如一葉小舟似的浮在我的腦海里……

  那時正是六月天,地面熱得直冒氣,由於表姐,表哥家是農村,沒有錢買空調,就是上廁所也要到茅廁拉。我們都熱得要命,便一起買冷飲去了。路上,我看見農民伯伯在田裡又種這,又種那,難道他們不熱嗎?為了弄點飯吃,熱成這樣還種啊?火辣辣的太陽照在他們的臉上,豆大的汗珠從頭上流到腳上,又從腳上流進田裡。他們被太陽照曬得如炭一般,猴子屁股般的臉。啊!糧食原來要這麼辛苦才種得出來啊!

  想着想着,我的臉紅到了耳根,以後吃飯時,我再也不浪費任何糧食了!

您正在瀏覽: 愛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