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健康是每一個人所追求的,但是又有幾個人真正的懂得健康的含義呢?在許多的人看來,身體就是革命的本錢,因此擁有一個健康強壯的體魄才是最重要的。但是這一觀點是錯誤的,長期以來,人們對健康的理解往往只停留在其身體的健康,從而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健康問題??心理健康。 

我現在所講的心理問題已不僅僅是單指那些有工作壓力的成年人了。其實,青少年的心理問題尤其嚴重。有資料顯示,如今青少年的自殺率比成年人的要高得多。原因在於,青少年往往不懂得要如何去調整自己的情緒,發泄自己所抑制、積壓的情感。所以才會造成這一不良的現象。種種資料表明,心理問題是不能夠再被忽視了,心理問題所造成的傷害也是不容質疑的。 

同時也有許多人對於生命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不知道生命的含義。對於死亡沒有基本的恐懼和嚴肅的態度。往往會因為一件小事就以死要挾,甚至還真的去做。結果呢,對社會,對家人都帶來了很大的損失很痛苦。 

我的身邊就有一個真實的例子,這個同學高我一屆。原本和我是素不相識的。就因為他跳河自殺的噩耗在校園裡傳得沸沸揚揚,使我知道了身邊曾經有這樣的一個人存在,而現在又永遠的消失了。聽他的老師和同學講,這個同學平時非常的安靜,甚至會讓人覺得他患有自閉症。脾氣也很怪,從來不和別人交流,沒有朋友。做事也總是獨來獨往。這樣的一個人突然有一天失蹤后又被發現自殺了,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想想看,每一個人都有情緒,都有委屈,假如都沒有說出來,而是一直累積在心中。到了哪天真的沒有辦法承受的時候,但是又不知道要如何去發泄的話,最有可能的就是自殺了。只是他的死,並沒有帶走他的種種不快。反而給他的父母親人帶來更大的打擊和傷痛。同時也給我們敲了一個警鐘。 

在韓寒的書中曾經說過:“為什麼現在高考失利的人自殺的少了,因為在中考就已經死了不少了。”一句簡潔的句子就已經說明了,自殺再也不是成年人的專利了。已經更廣泛的用於青少年的身上了,甚至是更小的孩子身上。而我們也應該要知道:考試失利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下次再努力點,考好點就好了;跟同學吵架了,沒有關係,可以慢慢的和解;被人冤枉了,就更要好好地活下來證明自己的清白。要相信人的一生是沒有過不去的坎的。 

其實生活,就像是一枚青橄欖、就像是一杯濃咖啡。開始,入口是苦苦的、澀澀的味道。但是,只要你細細品味,你就會發覺,苦澀之後會品出絲絲甘甜,令人回味無窮。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碰到一些挫折,面對挫折時我們不能氣餒,應該鼓起勇氣去面對,要以堅韌不拔的意志去克服困難,諸葛亮說的好:“淫漫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治性。”當我們面對困難,或者面對不順心的事時,我們要充滿自信地告訴自己:“這對我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這一點難不倒我!”……笑一笑、挺過去,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以樂觀的心情去咀嚼那枚橄欖、去品啜那杯濃咖啡,然後理所當然地去享受那苦味與澀味后的甜味 --那種沒有被挫折打倒的成功滋味! 

每天早晨起來,對鏡子中的自己笑一笑,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每天碰到熟悉的人時,也給予他們一個燦爛而又自信的微笑。為自己的每一個進步而感到快樂,為自己的每一點成功而喝彩!要讓充滿自信的自己永遠擁有快樂的心情,擁有堅強的毅力,這樣,你就會對生活充滿熱情,你就會是一個健康的人!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有太多的理由了。 

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開。然而生命只有一次,不可以重來。生命不僅僅是自己的,同時也屬於所有關心,呵護,愛着我們的人。因此我們不僅僅要為自己堅強的活着,更應該為愛我們的人努力的活着。千萬不要當人去樓空的時候,再來懊悔,惋惜,那樣一切的一切都還來得及嗎?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是一種責任,是在對自己和愛自己的人負責。

珍愛生命還要學會以平常心對待生活,適時調整心態,平靜的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是每一個人應該做的,要健康地成長就要知道生命的可貴。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