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今天我撞人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撞人了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撞人了

  近了,近了“嘭”的一聲,只聽一聲慘叫“哇”,當我睜開眼睛時,只見一位老人倒在地上。

  我仍可以記起那天,因為那天我撞人了,他使我至今仍然很慚愧。

  這一天,在放學的路上,我騎着自己剛買的捷安特自行車,一邊哼着小曲兒,一邊還不時試探着不扶車把,我此時心裡十分高興,前面亮起紅燈,而我卻不知道,仍在悠閑自得的騎着。

  誰知,正在這時一位老人扶着拐杖正緩緩地向人行橫道走去,而我仍然騎着,因為我與老人相差很遠,也就沒有考慮後果。結果,老人加快了腳步,我看到也不由得慌了神,自行車好似不停控制的自由車任意行駛。漸漸的,漸漸的,4米、3米、2米······我的心跳也在加快速度,着就好似跑步漸漸地沖向終點。結果,我撞上了。

  這時,那位老人一瘸一拐地走向路邊。慌亂的我立刻剎車,一步步走向老人,此時我的心裡則是害怕,恐懼的。因為我撞人了,今天遇到這樣的事真是上帝不保啊!我漸漸走進了他,只見他正在用那青筋暴露而粗糙的雙手用力的搓揉着自己的腳踝,從他的臉上可以看出他內心的痛苦。我有些害羞,慚愧的低下了頭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老人看了看我,也沒有反應。可這一點讓我注意到了,我知道後果將不堪設想,老人肯定會重重的批評我一頓。這時周圍的人們也前來圍觀,這是對我心靈的扼殺。等了一會兒,老人說:“你肯定是第一次騎自行車吧!”,“以後可不要闖紅燈了。”這句話讓我深刻明白了“寬容”兩字的由來,他就是一種完善自己良好美德的橋樑。他走了,我目送着這位老人離開自己的視野。

  我們的社會中,不僅是人才濟濟的社會,更是充滿愛的社會。

  比如:這位老人給我的啟發很大他雖然已經年老體弱,但是,他那寬容的心是我們億萬群眾值得學習的。我相信在社會上還有許多人都有着寬容的心,“寬容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這句話將伴隨我一生永不會忘記。

  初一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撞人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撞人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