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燒紙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紙船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燒紙船 標籤:紙船作文 小紙船作文

  下午,老師準備給我們做個有趣的實驗,大家可高興啦!都迫不及待地想看了。

  老師不緊不慢地拿出了牛皮紙.三角架.石棉網.水.火柴.酒精燈。同學們死死地盯着老師的手。實驗開始了,只見老師把石棉網放到三角架上面。又把紙船放在石棉網上。緊接着,又把水倒了進去。就在那一剎那,酒精燈被點燃了。同學們聚精會神地看着。就在這時,同學們又為“紙船會不會被燒壞”這個話題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有的說:“不會的,因為……”還有的說……就在大家議論不休的時候,老師一聲令下:“安靜了!”熱鬧的教室頓時變的鴉雀無聲……

  實驗做好了,結果怎麼樣?哦!紙船安然無恙,同學們都很激動。

  “為什麼紙船不會被燒壞呢?”老師告訴了我們答案。其實原理很簡單:紙的燃燒需要一定的溫度。因為紙船里有水,紙船在酒精燈加溫時,紙船里的水吸收了大量的熱量,所以儘管紙船架在火苗上,仍然達不到燃燒的溫度,如果紙船里的水幹了,紙船就會燃燒起來。

  聽了老師的一番解釋,又讓我們明白了一個科學道理。
 

您正在瀏覽: 燒紙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紙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