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紙船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船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窗外下着淅淅瀝瀝的雨,我靠在窗台上,仰望着將要被浸沒的街道,勾起了兒時的回憶。

  小時候的我們,最喜歡摺紙船兒,每每遇到有水的地方,就不容錯過玩耍的最佳時機。下雨天,就成了我們最盼望的一天。

  “下雨了,下雨咯。”隨着一聲呼喊,我們幾個堂兄弟姐妹都紛紛圍在了院子里,堵上小溝的通道,讓雨水積少成多,於是,小水池就出現了。我們把折好的紙船兒塗上各種顏色,為的是來一場“花樣紙船”比賽。開始了,我們各自拿出‘小戰艦’,捲起褲腿,來到小水池的這一方輕輕放下小紙船,然後看他們隨風漂流。誰的船飄得最遠,誰就贏,當然,難不免有些船兒到中途就會沉入水底,這是常見的一個情況。除了這種玩法,我們也會在小紙船上放上寫滿心愿的小紙條,讓他們在水中漂流,最後變成一堆黏糊糊的東西,用這些東西做成小球來打水仗,但是年少無知的我們就只相信用這個小球來打人,一旦打中了某一個人,無論是誰,就能實現願望。我們傻乎乎地在那兒扔來扔去,弄得全身都濕了,像一隻‘落湯雞’,於是,乾脆趴在地上游泳。用嘴吹船這個主意不錯,這也是我們最棒的一種玩法。我們做了個小貓行走的姿勢,眼前放上小紙船一邊走一邊把小紙船吹向目的地,有時走到一半就會累得趴下一趴下就的喝到雨水。一想起那時狼狽不堪的樣子,就會笑得合不攏嘴。

  “想啥呢?”媽媽一下子把我從記憶中拉了出來,照照鏡子看看眼前的我,仍獃獃的痴笑着。

  如今,各自都長大了,都有着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或許再也不能像小時候那般肆無忌憚的笑了。

  遠處的小紙船,隨夢漂流……

  廣東汕尾陸豐市陸豐市甲子鎮第四中學初三:蔡奇玲

您正在瀏覽: 紙船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船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