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凝固的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固的歷史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凝固的歷史  

  翻開沉重的歷史記憶,回想那慘不忍睹的一幕幕,真讓人痛心。語文書里的那張照片,又讓我想起了日本侵略者的殘忍暴行以及戰爭給人們帶來的苦難。  

  1937年8月28日,這一天,上海火車南站顯得異常冷清,月台上焦急地等待着幾位旅客,大家都想趕快離開這個充滿戰爭硝煙的地方,去一片沒有戰爭,只有和平的土地安居樂業。突然,就在人們沒有任何防備的時候,喪心病狂的日本鬼子居然用轟炸機轟炸全是無辜百姓的上海火車南站。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個不停,嗆鼻的濃煙好久不散去…… 

  瀰漫的濃煙終於散去,眼前那原本繁華的地方在幾分鐘之內變得讓人震驚:那原本完好無損的房屋都已經倒塌,車站也看不到半個人影。這種情景只能用凄慘、凌亂不堪來形容。“嗚——嗚——我要媽媽!媽媽!”這聽了讓人心酸的聲音,原來是從一個孩子嘴裡發出。這個孩子坐在一截炸斷的鐵軌上,他衣衫襤褸,破舊的衣服上沾滿了泥巴和血污,眼眶裡不停地淌出淚來,嘴裡不停地喊着:“媽媽!我要媽媽!”可是,可憐的孩子去不知道,他的媽媽永遠都無法答應他了。孩子嚎啕大哭,顯得那麼可憐,那麼無助……“咔嚓”一聲,這一幕被隨即趕來的記者拍了下來,這張照片永遠定格在了我們心裡,這就是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  

  戰爭!戰爭!人們對這兩個字充滿了厭惡和憎恨!是它威脅着嬌嫩的“和平之花”!是它攪得全世界不太平!是它讓許多孩子幼小地心靈籠罩着戰爭的陰影!  

  但是,為什麼會有戰爭呢?就是因為有些人那貪婪、殘酷的野心。現在,和平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願望,所以只有全世界一起行動起來,才能真正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您正在瀏覽: 凝固的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固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