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凝固的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固的歷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繁華的上海火車南站,像往常一樣繁忙喧鬧,人潮湧動。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陣飛機的轟鳴聲,而且越來越近,人群立刻變得騷亂起來,有人喊:“日本人的飛機來啦!快逃啊!” 

  就在這時,敵機飛臨車站上空,投下了一枚枚罪惡的炸彈。隨着一聲聲巨響,頃刻間,上海火車南站化為廢墟,成了殘垣斷壁,到處都是黑色的瓦礫,到處是死者的屍體…… 

  一股股濃烈的硝煙和刺鼻的血腥味瀰漫在城市的上空。這次空襲造成我們的同胞死亡200多人,傷者不計其數。  

  在被轟炸后嚴重變形的鐵軌上,坐着一個孩子,他是一位倖存者,衣服被炸爛了,全身上下沾滿了鮮血。他光着兩條腿,無助、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面臨著這樣巨大的災難,孩子感到恐懼和悲痛,他把兩隻手緊緊地攥在一起,張大嘴巴,撕心裂肺地哭喊着:“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 

  孩子的爸爸媽媽是為了救自己的孩子才獻出生命的,炸彈扔下來的時候,爸爸媽媽一起奮力將孩子甩到較為安全的地帶——鋼軌上,可他們自己卻來不及逃脫,被炸彈活活炸死…… 

  也許在一分鐘前,上海火車南站還是熱鬧非凡;也許這個孩子在和爸爸媽媽一起開心的嬉鬧。可是,僅僅一瞬間,可惡的戰爭,使上海火車南站變成了人間地獄;也正是這可怕的戰爭,奪去了孩子的親人,使他成為了孤兒…… 

  戰爭是多麼的殘酷啊! 痛定思痛,“落後就要挨打,善戰方能言和!”讓我們每一個人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偉大復興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吧,讓祖國不再受帝國主義的欺凌,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凝固的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固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