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白鹿原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鹿原遊記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一家去白鹿原遊玩。白鹿原在灞橋區,聽爸爸說,成語“指鹿為馬”中的“鹿”就是從白鹿原里抓的。

  我們首先來到薄太后的陵墓,她是漢高祖劉邦的妃子,孝文皇帝的母親。她的這個陵和我前年去的武則天的乾陵相比真是很小。那裡還有許多古人的石像,每一個石像下面都刻着一篇關於孝順父母的故事,比如“黃香溫席”,“替母嘗葯”等等,我挨個地讀了一遍,很感人!

  後來我們又去了荊峪溝,也叫鯨魚溝。我們沿着崎嶇的小山路行走着,路的兩旁是鬱鬱蔥蔥的竹海。我從地上撿起一根竹竿,竹竿又細又長,但卻很結實,爬山時給媽媽當拐棍可派上了大用場。一路上我還看見了從沒有見過的陝西“八大怪”之一的“房子半邊蓋”,還有冬暖夏涼的窯洞。我邊走邊玩,淡淡的花香從遠處飄來,一會兒臭臭的馬糞味又鑽進了我的鼻孔。遠處,鳥兒們在竹林里嬉戲歌唱,近處,咦!什麼聲音?哦,原來一匹拴在樹上的馬正在撒尿呢,就像大水管子一樣嘩嘩地往外噴,不一會地上就被噴出了一個小水坑,它的威力真夠大的,好噁心呀!

  白鹿原玩的地方還有很多,但今天我的收穫也不少,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來了解它悠久歷史,欣賞自然風光。

  陝西西安翠華路小學二年級:陳譽心

您正在瀏覽: 白鹿原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鹿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