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每日小記】苦難是一張微笑的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日小記】苦難是一張微笑的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日小記】苦難是一張微笑的臉 標籤:每日小記作文 微笑的臉作文 微笑的魚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使我很受啟發,也讓我感動。

  這篇文章的題目叫《苦難是一張微笑的臉》。這篇文章講了一個男孩從小沒母親,家庭非常艱苦,父親每天上山扛石頭來維持這個家。這個男孩12歲是,就放棄了讀書,和父親去山上扛石頭。弟弟已經上小學,成績非常好,弟弟是全家唯一的希望。17歲時,父親因為被石頭砸到而不幸死去,弟弟已經上初中了,弟弟準備綴學,可他不肯,他不想他們一家世世代代都扛石頭,弟弟含淚回了學校。19歲時,男孩被石頭砸廢了一隻腳,從此再也不能扛石頭了,他在縣城修鞋。24歲時,弟弟考上了省城的師範大學。可是就在弟弟去學校報到的前一天,出了車禍,從此只能生活在輪椅上了。男孩卻對弟弟說:“我推你去上學!”男孩每天都推弟弟去上學。雖然困難總是不斷地擋住男孩的生活道路,但男孩的臉上總是掛着燦爛的笑容,因為他知道:苦難是一張微笑的臉!

  這個故事告訴我:每個人的人生總會有苦難,只要你用一張微笑的臉面對苦難,樂觀地走下去,那麼所有的苦難終會在歲月中綻放出精彩的人生!

  六年級:張步凡

您正在瀏覽: 【每日小記】苦難是一張微笑的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日小記】苦難是一張微笑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