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開國大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開國大典》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開國大典》有感 

  臨澤縣城關小學 六(4)班 李士傑 

  《開國大典》這篇課文使我深感動,全文記敘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開國大典盛況。 

  這篇課文是按開國大典進行的順序介紹的,文中正下午三點整時,毛主席出現了,會場上暴發出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這表明了人們對毛主席的熱愛。這時,我彷彿也進入了那三十萬人的會場,頓時在內心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正是這一段,表達了人們對新中國的誕生無比歡快的心情,也正是這一段,激起了我的愛國之情。這時,新中國第一面國旗——五星紅旗徐徐上升,三十萬人一齊脫帽肅立,我也不例外,彷彿也看到了那迎風飄揚的國旗彷彿也看到了那壯嚴而肅靜地場面。接着是閱兵式,那些海軍、步兵、炮兵、戰車師、騎兵師、空軍,他們那矯鍵的步伐和整齊的軍容似乎就在我面前,我喜歡軍人的威武和整潔,使我充滿了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敬佩之情,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群眾吹呼起來。閱兵式完畢,已是傍晚了,我置身於那人山人海的天安門廣場中,隨着兩股紅流,不斷地向毛主席吹呼:“毛主席萬歲!”典禮完畢了,但我激動的心情未能平靜下來。 

  指導老師:程建榮

您正在瀏覽: 讀《開國大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開國大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