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聖火剛剛熄滅,2008年奧運五環旗即將在中國北京冉冉升起。北京奧運會將把全世界的人凝聚到一起,將進一步加強我國與世 

  界其他國家的交往,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熱愛中國。同時,它也將向世人展示自己的風采。 

  眾所皆知,中華民族有着幾千年的文明史,是一個山清水秀,文博豐富的國家,特別是奧運會即將在北京召開,我們作為東道主,首先要讓賓客們有一種賓自如歸的感覺,讓世界各國人民真誠的感受到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我 

  們全社會都要行動起來,處處講文明,樹新風,以這種精神面貌歡迎各國人民的到來。真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講文明、樹新風不光是大人們的事情,也是我們小朋友義不容辭的事情。公交車是一個服務型窗口,它直接反映一個城市乃至一個國家民眾素質的高低,所以在乘坐公交車時,我們要主動給年老的、殘疾的、年幼的、懷孕的人讓座(不管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上下車時,依次排隊,秩序井然。在餐廳、商場、超市裡,衣冠要整潔,講話要低聲細語,不能大聲喧嘩,在圖書館內,要保持安靜,在所有公眾場合,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做到講文明,懂禮貌。在路上,遇到老人、盲人都應該牽着他們過馬路,當外賓不認識路的時候,我們要主動的指路、領路。如果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要幫忙解決,得到別人幫助時,我們應該要有禮貌地說聲:“謝謝!” 

  北京奧運是一個綠色的奧運,它給人自信、成功,給人新的享受,被禁高雲促進了“和平、友誼、進步”的目標,達到了人類追求的永恆主題。 

  作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們更加有責任愛護花草樹木,保護飛禽走獸,潔凈空氣,讓大自然的風景變得更加美麗。當然,這也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公眾場所,不能隨地吐痰、亂扔果殼紙屑,在大街上,看見亂扔的紙屑,要主動撿起來,扔進垃圾筒,還大地一片潔凈,正如現在國家禁止零售商使用塑料袋這一舉措,也是為了環保,減少白色污染,為綠色奧運增添一片新綠。我們走在公園裡、馬路邊不能隨意踐踏草坪,不能任意攀樹枝,摘鮮花,平時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的快餐盒,公眾場合不要吸煙,讓我們呼吸的空氣更加新鮮,讓我們居住的天空更加湛藍。 

  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每一個小朋友都應該做一個講文明、樹新風的文明中國人,我們要多多學習胡總書記的八榮八恥,使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文明中國人,迎接奧運會的召開,讓外國人刮目相看,中國是一個真正的文明古國。 

  我相信,在我心中,中國北京將無比精彩,在我眼中猶如天堂。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