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樹新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樹新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春風撲面。3月5日,又一個毛主席發表“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來了。 

  在“學雷鋒,樹新風”的活動中,好人好事如雨後春筍層出不窮。看,大街上一支志願清掃隊,正忙着清掃街面。他們幹得多歡吶:掃街面的掃街面,看那樣子,認真得不放過一片樹葉,一個煙頭;撮垃圾的撮垃圾,他們手中的垃圾袋已裝滿了紙片,身後的路面顯得那麼乾淨;檫欄杆的呢,幹得非常仔細,不肯放過一絲灰塵……一個個都越干越歡,越干越起勁。看,大街變得乾乾靜靜,行人感到十分舒爽。這不就是公而無私,樂於助人的奉獻精神嗎? 

  走進公園,喲,廣場上不知什麼時候擺上了一排桌子,桌子邊圍了一大群人,正說笑着什麼。走進一看,原來是一家職業學校的學生在義務為市民修收音機呢!雖說他們只是一些學生,但其認真程度絲毫不亞於做一件精美的工藝品的雕刻大師。瞧,這會兒他們正忙着呢!桌前排起了長龍,收音機修好了一個又一個,他們也不覺得累,仍仔仔細細地修理着,一點也不放鬆。直到市民帶着滿意的笑容離去,才輕輕鬆了一口氣——這不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嗎? 

  其實,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雷鋒精神也無處不在。老師帶病上課,這難道不是愛崗敬業的精神的體現嗎?學生認真學習,這難道不是奮進自強的“釘子”精神嗎?…… 

  我們青少年作為21世紀國家建設的生力軍,作為共產主義的預備隊和接班人,我們身上的擔子既沉重又光榮。我們要以雷鋒為榜樣,使自己真正成為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增長才幹,練就一身硬的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做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樹新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