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事的“大元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事的“大元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媽媽帶我去井岡山玩,我們住在小袁叔叔家。日子一長,叔叔的兒子也就成了我的好夥伴。雖然他比我小,但他卻非常懂事。他就是袁道勤。

  我們去井岡山玩的時候,怕“大元寶”(因為他長的可愛,胖乎乎的,所以我們大家給他起了個愛稱)又暈車,所以就沒有帶他一起去。我媽媽看見那裡賣非常可愛的小茶具,於是就買了兩套,好讓我和“大元寶”一起玩。

  我和“大元寶”玩的時候異常興奮,我們把小茶壺洗乾淨后,再洗乾淨小茶杯。我們把礦泉水倒進小茶壺裡,再拿起小茶壺往小茶杯里倒。我倆一乾杯,喝完水,心裡別提多開心了。我們都感覺小茶杯像帽子,於是便把茶杯頂在頭上,小心翼翼的走着。“元寶”眼睛一轉,想出個好主意。他建議比賽一場,我答應了。我們要比看誰頂的時間長。我不知怎麼了,頂着茶杯東倒西歪,像一個活生生的醉漢。最不想發生的事發生了,我頂着的茶杯從頭上掉了下去。“砰”的一聲,我心愛的茶杯碎了。真沒想到,這時候“大元寶”會說:“姐姐不要難過。你的茶杯碎了,還有我的呢!我把我的送給你。”聽了“大元寶”的話,我有些難為情地說:“不用了!不用!你自己留着吧!我家裡玩具多。”“大元寶”再三推辭道:“姐姐,給你吧!人家孔融四歲知道讓梨,我都六歲了,更該讓“梨”了!”我還是沒有收下。

  送我們走的時候,我發現“元寶”不但沒有傷心,而且還有些洋洋得意。我迷惑了。直到我上了火車,仔細整理書包時才發現,書包里多了一套茶具,我才恍然大悟。

  我的好夥伴——“大元寶”真懂事。

  六年級:王甫京

您正在瀏覽: 懂事的“大元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事的“大元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