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英子眼中的北平,是那麼純真,那麼樸素,又那麼引人入勝。

  翻開《城南舊事》的第一頁,一股清新、濃郁的古香就撲鼻而來,讓你身不由己的往下看。小英子以她那充滿童真的雙眼,描繪着一個溫馨、純凈的北京城,看遍了人世間的喜怒哀樂,展現了一個不一樣的成人世界。全書的五篇文章各具特色:開篇之作《惠安館》,簡潔,而又略帶憂愁;《我們看海去》講訴了20世紀,20年代的中國。軍閥混戰,民不聊生,窮人被迫走上犯罪的道路的社會隱憂。辛酸,歡樂,憂愁,融成了這篇七彩的文章。《蘭姨娘》,表現了舊時代女性的悲慘命運,與她們的傳統美德;《驢打滾兒》,不僅體現了舊時代女性的悲慘命運,也深入社會思索原因,觸動了每個人的心靈,讓人深深地震撼,並給予人們警示;《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這是《城南舊事》的最後一篇文章,小英子也結束了六年的小學生活,擔當起了家庭的重任。文章描寫了博大的父愛,全文真摯感人,打動了無數讀者的心。

  《城南舊事》是文壇果園裡的一顆碩果。文中的“瘋女人”秀貞,井邊的小妞兒,當小偷的老實哥哥,歪嘴笑的蘭姨娘,為生存進城當奶媽的宋媽……每一個形象都刻畫地那麼生動,栩栩如生,引人入勝。每一個主角離去后,我都要哭上一場,似乎事情就發生在我的身邊一樣。

  小英子多彩的童年,一直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我感到童年是多麼的美麗呀!

  濟南經八路小學五年級:李家?F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