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穿越時空的混亂日記【第四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混亂日記【第四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宰相大人到——”說完,一個和顏悅色的老頭出現了。

“參見宰相大人。”雪薇一群人統統行禮。

“哎呀,莊主,您跟我客氣啥啊?”宰相立刻扶起雪薇。

“不敢。”雪薇察覺到了這個老傢伙來的目的絕對沒啥好的。

“敢問宰相大人今日拜訪有何貴幹?”雪薇想要先弄清楚宰相的來意。

“呵呵,老夫今日來,是想問一下,溫姑娘願不願與我們家結為連理?”

“大人您說笑了。”雪薇的❤撲通的跳了一下。

“豈敢與您開玩笑啊。我是說,令妹能夠與老夫次子結為夫婦?”

“宰相大人,家妹年齡尚小,還未到談婚論嫁的年齡。”雪薇知道宰相的次子成日花天酒地,看上雪靜是因為雪靜長相好。

“哎,不小了,都十六了,該找一戶好人家嫁了。”

“我才不列。”躲在牆角的雪靜突然站出來,吐了吐舌頭。

“溫姑娘。”宰相倒是不生氣。

“雪靜。”雪薇很尷尬,“要懂得禮數。”

“好啦~。還有,老頭,我看到你家的花花公子就沒什麼好感,別說結為連理了,你倒是挺寵自己的兒子,卻沒有把他教好,你這個當爹的怎麼回事?”

“……”

宰相聽着雪靜的數落,咬着牙根在聽。雪靜說完后……

“夠了,你就算不嫁你也得嫁!來人,把溫姑娘請到府里!”

“是。”說完,一群侍衛挾持了雪靜,正準備押到宰相府里。

“幹什麼?你們這是非法挾持還有非法拘禁!”雪靜還把現代的法律帶到這來了。

“我就是王法。”宰相毫不客氣的頂了她一句。而站在旁邊的雪薇……

“宰相大人,請放開家妹。”雪薇的衣袖裡不知何時多了一條淡粉色的長綢子,“我說過了,家妹尚小,不適合談婚論嫁。您要挾持她,得先看看我這個姐姐的意思吧。”說完,雪薇的那兩條長長的綢子突然一揮,被觸到的地方都有殘缺。

“莫非那是溫莊主的武器:流雲袖。”宰相的隨從小聲的說。

“什麼?”宰相看來不太明白。

“流雲袖乃溫雪薇的絕密武器,一條流雲袖一揮,抵得上千軍萬馬。”

“噢?原來如此,那這門親事還真得結了。”

“難道大人您想……”

“不錯。”

【眾人沉默了半個小時……】

“溫莊主該不是不想和我這個當朝宰相結成親家?”

“坦白說,我與家妹一樣,看了令公子的作為,有點反感。家妹的親事我心裡早有打算。”

“哦?不知是那家公子值得被溫姑娘看上?”

“宰相大人,這事不在您的管轄範圍吧?”

宰相憋了一口氣,但眼睛一轉,又開口:“那我家長子如何?”說起來,宰相的長子倒不錯,文武雙全,有一顆七竅玲瓏之心,長得又英俊。可惜的是,他天生眼盲,不過全靠靈敏的聽力與觸覺辨別事物。但他卻被封為安越王。

“大人您又說笑了,您家長子我們連面都沒有見過,何談婚嫁?”雪薇又推脫了,真看不出來,姐姐和妹妹相差這麼大,還是孿生的,雪薇比雪靜只大幾秒鐘而以。

“無妨,無妨,我安排你們見一面就行了。”宰相不依不撓。

“那就麻煩了。”雪靜沒好氣的說,“不過您讓他單獨來。”雪靜想趁這個機會,捉弄他一番。

“是,是。”宰相一聽,喜在心頭。

【宰相走後……】

“雪靜,你滿腦子想什麼啊?”雪薇是搞不懂。

“姐,到時候,我們捉弄捉弄他,就不是我不願意嫁了,是他不願意娶。這樣姐姐你的顏面也保住了。”

“聰明。”

“唉?里包恩呢?”

“唉,宰相一來,他就說這問題要我們單獨解決。他回來了會給我們打分數。”雪薇攤手。

“我操,他每次都悠哉悠哉的。”

“話可不能這麼說。”里包恩突然現身,“嗯,這次,雪薇九十,雪靜五十。”

“為什麼?”姐倆又異口同聲。

“雪薇動了武力,雪靜太過粗暴,不禮貌。”

“o(^︿^)o 唉。”異口同聲。

雪薇和雪靜一起上街。她們兩個東看看西瞧瞧,每個人都對她們畢恭畢敬的,但是雪靜突然跟雪薇說,她想去別的地方,所以兩個人分開了。

“求求您了,我家實在是拮据啊,沒辦法繳稅了,您就再寬容幾天吧。”

“不行,沒錢,沒錢你女兒就替你抵債了。”原來是當地的地頭蛇在欺負人。

“慢着。”

“呵,不怕死的。”

“哇——!”把那個無賴壓倒在地,“饒命,饒命啊!”

“說,以後還敢不敢了?在柳瑩山莊附近撒野,不知死話啊你!”雪薇開始爆發了。

“小的……再也不敢了。”無賴的態度突然轉變。

有位男子一直聽他的隨從說著整件事的經過,不由的讚歎着。

“大家以後要是受這種地頭蛇欺負,就到柳瑩山莊來找我,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我們會想盡一切辦法幫你們解決問題的。”雪薇向在場的所有人大喊。然後轉身,問那位老先生:“老伯,您沒事吧?”

“好人啊,好人啊。”老伯太激動了。

“老先生,不用擔心了。這些錢您拿着,日子會好過的,以後有困難,到柳瑩山莊來找我。”雪薇把自己身上帶的所有錢都給了那位老先生,有十多兩金子。

“謝謝恩人啊……”老伯當眾給雪薇跪下。

“老伯,不用這樣,那種人是該剷除,你不用謝我。”雪薇扶起老伯。

“我以後一定會報答您的。”

“不用了,好好過日子吧。”雪薇說完,用輕功離開,去找雪靜了。

 “敢問,剛才的姑娘是何許人也?”他問眾人。

“她啊,柳瑩山莊的莊主:溫雪薇。怎麼樣啊,長得漂亮吧。她還有一個妹妹,長得也漂亮,不過我覺得,姐姐更漂亮,武功又高。”

“多謝相告。”男子行禮。一個時辰后,男子回府。

【他的家裡……】

“風兒啊,回來了啊。”他的父親,宰相。

“風兒,你也不小了,都二十了,該找一個姑娘了。爹覺得,柳瑩山莊的二小姐不錯,明日你去她府上拜訪,如何?”

“老爺。”宰相的夫人開口了,“我覺的那二丫頭雖然長相好,但刁鑽古怪,沒有多少規矩,那柳瑩山莊的莊主懂得禮數,待人客氣,更合我心啊。”

“我當然知道,只是溫雪薇的頭腦甚是聰慧,想要取得流雲袖,要先從她那個沒怎麼考慮問題的溫雪靜下手。當然,你這次去,先看看你是看重她們姐妹的哪一個,你就從哪一個下手。如果溫雪薇不好弄,就改溫雪靜。總之我要的是流雲袖。”

“爹,我覺得不妥,不可玩弄他人的感情。”

“你說這麼多廢話幹什麼!流雲袖搞到了,說什麼我都不管!”

“兒臣先行告退。”

   【柳隨風兩難。雪靜的捉弄計劃不施行,里包恩做偵探。一個“陰謀”的浮現】

“老闆,這個多少……”雪薇看重了一個發簪,但是話還沒有說完……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混亂日記【第四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混亂日記【第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