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飄流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飄流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魯濱孫是一位水手,在一次航海中,出了事故,其他10位水手都遇難了,只有他一個人活了下來。他上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做了一隻木筏,把船上的食物,生活用品等他需要的東西全都運了下來,並在島上安了家。 

  陸陸續續,魯濱孫種了稻子,學會了做粗糙的麵包,養了鸚鵡、山羊等。 

就在他來到島上的二十幾年後,他發現島上經常有食人部落來往,擔心自己被他們吃掉,便找了一座十分隱蔽的山洞,把它改為自己的藏身之處,到了第二十三年,又有食人部落來到島上,魯濱孫救出了一個俘虜,並取名“星期五”。一年內他教會了“星期五”英語,不久后,來了一批更大的食人部落,魯濱孫和星期五救出了一個西班牙人,過了一段時間,到上來了幾位英國人,魯濱孫救出了被背叛的船長等,收復大船,回到了故鄉。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只要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百折不撓,那麼他將是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

  這本書在書城可買,喜歡的話可以去看看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飄流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飄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