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讀了《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部文學作品后,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不僅讓我了解了主人公童年、少年和青年時代的生活及命運,而且還向我們展現了世紀之交廣闊的時代背景下一代人的成長曆程。 

  高爾基出身貧寒,有着不幸的童年。他撿過破爛,當過學徒和雜工,受盡了欺凌與虐待。就是在這悲慘而又艱苦的生活中,高爾基仍如生命力頑強的小草,艱難的生長並且綻放。我多麼渴望像高爾基那樣,做一棵“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啊!多麼渴望像他那樣,到知識的海洋中去遨遊。同高爾基相比,我真是羞愧萬分。平時在學習中遇到一點挫折我就難以面對,甚至會半途而廢。 

  主人公那種強烈的讀書慾望以及頑強的學習精神,使我想到了自己:家中厚厚的書,卻讓它們閑着,難道是“書非借不能讀?”不,自以為知識已經很豐富了,可恰恰相反,不是說“學無止境”嗎?難道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更好地成長?不,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才真正明白:“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才真正體會到只有勤奮學習,長大后才能有所作為。

您正在瀏覽: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