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山羊與刺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山羊與刺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故事非常簡單,卻有着深奧的人生哲理!

  這個故事發生在很久以前。一天,一隻老山羊從很遠的地方到來,走着走着,突然感到非常渴,它抬頭一看,咦,有很多又大又紅的蘋果掛在了一顆又高又大的樹上,於是,老山羊想盡一切辦法試圖去摘蘋果,可到頭來竹藍打水——一場空。

  就在這時,來了一隻驕傲,自大的刺蝟,同樣,它也是從很遠的地方來到這裡,也十分渴,它看見老山羊搞了半天都沒成功。就說:“你真沒用。”

  其實,刺蝟也束手無策,只是它太愛面子了。老山羊回答:“是,可能我真的很沒用,你行嗎?”“誰說的,我……只是不想吃而已。”“那你有辦法咯?”“當然,你不是有稜角嗎?”老山羊突然靈機一動,說:“我怎麼沒想到?”刺蝟又在背後說:“那是因為你笨唄。”其實,刺蝟是因為體積太小,所以,不能受太大的撞擊,只好在一邊躺着。

  老山羊撞啊撞,雖然有許多蘋果掉了下來,可是卻都摔壞了,此時的刺蝟已經渴得不行了。老山羊見這情景,連忙拾起了幾個好一點的蘋果向刺蝟走去,說:“吃吧,別客氣,我已經儘力了。”刺蝟在這是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刺蝟吃了這些蘋果,身體也有了好轉,刺蝟說:“謝謝,我們能成為好朋友嗎?”“當然。”說著刺蝟向蘋果樹走去,向老山羊點了點頭,老山羊也走了過去,山羊撞了撞,刺蝟接啊接,這次是又大又甜,完整無缺的蘋果!

  刺蝟與老山羊經過團結吃到了又大又甜的蘋果,創下了美好的人生哲理!我們也一定要向老山羊學習!謙讓也是一種美德,團結也是一種力量!

  巴南區樵坪小學5.1班 王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老山羊與刺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山羊與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