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老人與海鷗〉〉這一篇課文之後,我有很多的感想。 

  課文講述了老人視海鷗為兒女,給他們起名字,喂餅乾,照顧傷病的海鷗?老人去逝了,海鷗們在老人的遺像前翻飛盤旋,連聲鳴叫,后又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兒女”,不忍離開親人。表現了老人與海鷗之間的深厚情誼。 

  老人為了海鷗作出了很大的貢獻。老人每天步行二十餘里,從城郊趕到翠湖,只為了給海鷗送餐,跟海鷗作伴。他對待海鷗就像對待自己的兒女一樣,親昵地跟海鷗說話。老人的這份愛心讓我聯想到我們的老師,老師為了我們的成長不辭勞苦、嘔心瀝血。每天早上,老師都在迎接我們回來。帶領我們一起朗讀課文,下午放學了,老師還無條件地給我們補習功課,晚上,老師在燈下認真地備課、仔細地批改我們的作業。老人把愛心奉獻給海鷗,老師把愛心奉獻給我們,把知識傳授給我們。 

  海鷗呢!當老人去世以後,海鷗們圍着老人的遺像翻飛盤旋,連聲鳴叫,在老人遺像前站成了兩行,它們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衣天使,老人付出的愛心也得到了海鷗們的回報。我們呢!老師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代價,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報答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