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動物,是有靈性的。它們和人一樣,也有自己的愛恨情仇,自己的情感世界。讀了《老人與海鷗》,我被海鷗對老人那份令人震撼的情所深深打動。

  海鷗是人們最熟悉的海鳥,在這篇課文里,我對這群小傢伙有了全新的認識。當讀到“前年有一隻海鷗,飛離昆明前一天,連連在我帽子上歇落了五次,‘我’以為它是跟我鬧着玩,後來才曉得它是跟‘我’告別”時,我不禁浮想聯翩:一隻海鷗扇着潔白無暇的翅膀,飛到正蹲着餵食的老人的帽子上,老人咧開嘴,和海鷗說起了話。過了一會兒,海鷗又飛到半空中,然後圍着老人轉圈。起起伏伏了五次,海鷗才戀戀不捨地飛向遙遠的藍天。多麼和諧的畫面!海鷗與老人之間多麼真切的感情!

  當讀到“過了一會兒,海鷗們紛紛落地,竟在老人遺像前後站成了兩行。它們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時,那令人為之動容的畫面躍然紙上:海鷗們靜靜地站在遺像周圍,是那麼地嚴肅。它們都低垂着頭,眼裡滿是悲傷,彷彿要哭出來,也許它們知道老人再也不會來了,老人離自己遠去了。許久,海鷗們抬起頭來,定定地莊嚴地望着遺像上的老人,它們能做的,只有為老人守靈。多麼感人的場面!海鷗與老人之間多麼深厚的感情!

  當讀到“它們大聲鳴叫着,翅膀撲得那樣近,我們好不容易才從這片飛動的白色漩渦中脫出身來”時,一幅難忘的畫面在我腦海中定格:當老人的遺像被我們收起時,所有的海鷗都急速向遺像撲來,大聲鳴叫着,飛動的翅膀形成了一個白色的漩渦,那樣壯觀,使我們幾乎無法脫身。海鷗是那麼捨不得離開老人,它們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達對老人的留戀多麼動人的一幕!海鷗與老人之間多麼真摯的感情!

  六年級:暗淡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