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動物是有靈性的,也有自己的愛恨情仇,自己的感情世界。讀了《老人與海鷗》我被海鷗對老人那份令人震撼的情誼為之所動。

  起初我只是認為海鷗是一種吉祥鳥,是海上的“白翼天使”海面上擁有他們點綴,才美麗。可是,在這篇課文中,我對着一群吉祥的天使,有了全新的認識。當我讀到海鷗的鳴叫里,老人頓挫抑揚的唱着什麼。側耳細聽,原來是親昵的變了調的地方話___:“獨腳”“灰頭”“紅嘴”“老沙”“公主”我的心中不禁感慨萬分我想說:這位老人對海鷗的情感太深了,真讓我敬佩。當讀到水面上躍起了兩隻海鷗,向老人飛來。一隻海鷗腳上過然閃着金屬的光,另一隻飛過來在老人手上啄食。他只有一隻腳停落實不得不扇動翅膀保持平衡。看來他就是獨腳,老人邊給他餵食,邊對她親昵的說這話。念到這,我不禁浮想連篇:一隻海鷗飛過來,停在老人粗大的手掌上啄食。過了一會一隻海鷗兒又對老人親昵的拱拱老人的脖子”。啊!多麼和諧的一幅畫面,老人與海鷗之間的感情多麼真切。當我讀到“過了一會兒,海鷗們紛紛落地,竟在老人的遺像前後站成了兩行。它們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時,那令人流淚的畫面躍然紙上:那群海上的小精靈們靜靜地站在遺像周圍是那麼的嚴肅。它們都低垂着頭,定定地莊嚴的望着遺像上的老人才,大概是它們察覺了老人以往的不動,大概知道老人永遠不會再回來了,平日那位老人已離自己遠去了,可是,海鷗們唯一能做的只有為老人守靈。多麼感人的一幕!當讀到:“它們大聲鳴叫着翅膀撲得那樣進,我們好不容易才從這片飛動的白色漩渦中脫出身來時衣服難忘的畫在我的腦海中定格:動物也會有感情。

  老人,你和海鷗真是我們人類感情的象徵,你們真是我們的榜樣。

  高塘小學六年級:王佳艷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