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六(1)班  馬馳

  星期天,我騎着自行車向家走去。沒人管束的感覺真好,在空曠的大街上,時而來個雙手脫把,時而來個漂移,偶爾還要坐到後座上瀟洒一會兒。

  還沒騎到一半,我正想着再玩什麼雜技,只聽“嘩——”的一聲,自行車的速度明顯慢了下來,再怎麼努力蹬也無濟於事,不用回頭我也知道:鏈子又斷了。我沮喪地下了車。鏈子是自行車的核心部位,沒有它,其他部分的零件再好也沒用。要是在平常,媽媽會把自行車送到修車攤上去修的。可是現在,這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怎麼辦?無意間,我一抬頭,發現路邊有一個人,在炎熱的陽光下吃力地修着什麼,再一看,原來是在修自行車!我激動地顫抖起來,手忙腳亂地把車子扶起來,向修車攤推去。只見這位叔叔身材矮小,皮膚黝黑,和藹可親,技術嫻熟。

  這時,我習慣性地摸了摸兜,想看看帶的錢夠不夠?沒想到一摸兜,我傻了眼:兜里竟然沒有錢!定睛一看,哦,今天是星期天,我的校服早已被便裝所代替。我就這麼站在攤前,修也不是,回也不是。修吧,沒錢;回吧,這麼長的路我只能一直推着走,我的內心做着激烈的思想鬥爭。那位叔叔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吟吟地走過來,問:“小朋友,你的自行車壞了嗎?我來幫你修。”我吞吞吐吐地說:“叔叔,我的鏈子掉了,可是,我…我…我……”“是沒帶錢吧,沒關係,叔叔免費給你修。”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就接過我手中的自行車去修了。幾分鐘後車子便修好了。臨走時,他還真誠地對我說:“快回家吧,這麼熱的天,陽光下待久了會中暑的。”我感激地對他笑笑,飛快地向家騎去。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我至今仍然記憶猶新。每當想起這件事,我的心裡就暖暖的。是啊,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春天。

  六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