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讓我們學生最難忘的事莫過於考試了,無論是大考還是小考,只要你考“砸”了,回家就免不了父母對你橫眉豎眼,甚至暴打一頓。但期末考試還是最重要的,如果考好了爸媽也許會和你去旅行,身旁只有快樂,憂慮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就像在天堂。如果考差了的話,整個假期你就沒有好日子過了,你身旁只有那堆積如山的複習題單和練習題卷子,父母當然不會陪你玩,只有冷冷的一串鑰匙掛在胸前,而門卻被反鎖了,就像在地獄!所以每次期末考試就是你去天堂還是去地獄的選擇。因此,幾乎每次期末考試都很緊張,你一定沒觀察同學們考試時的樣子,不過我可做了詳細的觀察記載,你一定很想知道記載的內容吧!那就請讓我細細道來:

  那天是6月21日,早在7點的時候教室里就擠滿了人。我看了看同學們的神態,他們有的探討問題,有的胸有成竹,有的憂心重重,有的毫不在乎,有的自信非凡……瞧,這一堆里幾個人慌忙的翻着書,還不時的問:“快說呀,是哪一道?天啊,時間快到啦!”旁邊兩個同學正在想着會出什麼題,想出來了就立馬告訴翻書的人。看,那邊兩個同學正在討論自己的觀點,你一言,我一語,爭的面紅耳赤,互不相讓,我正想去勸勸他們,剛走近他們,他倆忽然抓住我的手齊聲問到:“這道題是不是該這樣做?”

  突然令人心寒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連忙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監考老師來了,簡單的說了考試紀律,然後叫我們只把文具和草稿紙留在桌面。整個教室這時變的鴉雀無聲,可能連針落地的聲音都能聽的清清楚楚,頓時,空氣彷彿凝結了,不緊張才怪呢!

  考捲髮下來了,大家先深吸了口氣,好讓自己輕鬆點,然後便埋下頭做卷子。我環視了下四周,同學們的表情也是“多姿多彩”的:有的同學在聚精會神的做着,不時還停下來,咬着筆頭,忽然靈機一動,飛快的把答案寫在卷子上,嘴角露出一絲笑容,好象在說:“天助我也!這麼難的題都做出來,剩下的還算什麼?哈哈,考一百分不在話下!”還有的同學絞盡了腦汁還是無力回天,最後只有望“卷”興嘆,好象在說:“我完蛋了,這題也未必太難了,老天為何不長眼呀!幫幫我吧!”

  時間很快的從我們指縫中溜走,似乎不給沒做完的人一點兒情面。轉眼之間馬上就該交卷了,因此老師不時的看看錶,這時有幾個同學就開始走“歪門邪道”了:他們有的害怕自己做錯了,把手悄悄的伸進書桌……希望能得到一點好運。有的同學沒做完,看到時間快沒了,豆大的汗珠滴在卷子上,處於無賴,也有的為了生存,他們乘老師不注意,悄悄的看同桌的……然後亂抄一氣,最後才抹了抹頭上的汗珠,臉上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並慶幸沒被老師發現。還有些天才不用走“歪門邪道”照樣能考個一百分!來看看他們這些天才考完試的樣子,但見:他們臉上洋溢着春光、胸有成竹,面對考卷毫不在乎,輕輕鬆鬆的把考卷交了上去。在他們眼裡,彷彿看到一百分早已到來,“第一”也正向他飛去。

  我們究竟考的好不好呢?天知道!是上天堂?

  還是下地獄?考試完了好久,我們一至不安着,念念不忘!

  金牛區外國語學校六年級:林婷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