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腦海上空,繁星點點,有的已暗淡無光了;有的忽暗忽亮的;而有一個星星又大又亮,讓我來與你分享他的歷史吧!那是一件令我終身難忘的事。

  星期六,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我榮獲市級硬筆書法比賽小學組一等獎,媽媽為了獎勵我便帶我去一家烤肉餐廳吃午飯。我興緻勃勃地點了我最愛吃的烤牛肉。過了一會,只見一位二十來歲、穿着蒙古服飾的服務員,他一手拿刀,一手提着一串熱乎乎的烤牛肉,來到餐桌前為我們切牛肉,我垂涎欲滴。這時,一件掃興的意外發生了:那位服務員沒拿穩,那滾燙的、穿牛肉的鐵架就倒在了我的手上,“啊——”我情不自禁地尖叫了起來,手指火辣辣的,鑽心地疼。旁邊的顧客都把目光集中在我的身上,“什麼事?”餐廳經理邊問邊趕過來。當看見我被燙紅的手,就連忙讓人拿藥水來,給我塗抹,燙傷處處理完,還一個勁地賠不是。媽媽着急地問我疼不疼的厲害?我看見服務員誠惶誠恐地呆立在一旁,因此忍住痛,唯心地說:“沒事。”……

  吃完飯,媽媽叫來了經理,準備結帳。經理說:“真對不起,要不我們對這餐飯錢打折,作為賠償,行嗎?”媽媽用詢問的眼光看了看我說:“甜甜,你說呢?”。我想了想說:“嗯……不用了。”“為什麼呢?”媽媽笑着問我。“因為,如果我說了,經理可能會把那個服務員開除的,他就沒了工作,現在要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讓經理提醒他以後多注意就行了,希望不要再有人被燙傷了!”我說。

  媽媽聽了我的話后,滿意地說:“咱家的小公主懂事了!”。回家后媽媽還給我講了一個關於寬容的故事,我聽了之後,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善我,我亦善人,人不善我,我亦善之。生活中,我們往往因為一些不愉快的事而“大打出手”,雖然心裡好受多了,但大家知道會給別人帶去什麼嗎?所以,我們做事應該學會寬容,學會諒解別人。這件事情雖然已經過去了許久,但至今仍記憶猶新,使我難以忘懷。

  南安二實六年級:陳娟娟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