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超越生命的愛》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超越生命的愛》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超越生命的愛》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超越生命的愛》。我了解了更多,感悟了更多。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2000年7月底,北基山腳下的山民王志成在林中採藥時看見一隻黑葉猴受傷了,他把它帶回家進行療傷。一個多月後,黑葉猴離開了。9月底的一天凌晨3點,黑葉猴前來通知王志成大山傾倒,王志成救助了100多人。而黑葉猴卻去世的一件事。 

  讀完這篇文章,我已熱淚盈眶。文中的黑葉猴多麼令人感動,它與王志成的感情多深啊!我想到前不久的一件事也是與小動物有關的: 

  一天,我獨自一人在街上閑逛。突然聽見“賣兔子啦!賣兔子啦!”的聲音,轉頭一看,原來是一位頭戴鴨舌帽,嘴裡叼着一口煙的大叔正在攤子前叫賣。我心中立刻冒起一團怒火:這個人怎麼這麼壞?竟然出售小動物來換錢!我來到攤子前,只見可愛的小兔子被關在籠子里,正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說:“救救我吧!救救我吧!”正當我準備問問價錢時,一輛卡車飛馳而來,司機探出頭,說:“老闆,把兔子賣給我。”說罷,遞給小販50元。我眼巴巴地看着兔子從小販的手裡轉到司機的手裡。小販笑口盈盈地說:“慢走,慢走……”“呵,今晚可以打火鍋了。”司機說道。我一聽,可急了,不顧一切地衝著那位司機大喊:“不行!動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不應傷害它們。”他頭也不回,就開車走了……我緊緊地握住拳頭,心想:這個人一定會有惡報的。兔子,祝你好運。 

  相信大家看了我所講的這個故事,也一定會有所為兔子感到婉惜。從《超越生命的愛》到這個故事,我感悟到:只要你對動物好,就可以建立一座友誼之橋。我相信,在這個地球上,動物是有靈性的。人們也可以與它們和睦相處。它們會在需要的時候幫助你,正如《超越生命的愛》中的黑葉猴一樣。黑葉猴懂得報恩,而為什麼有些人連動物都不如?希望捕捉動物出售換錢的人,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否則,將會有惡報。 

  今天,我感悟了很多:超越生命的愛!人要與動物和睦相處!

您正在瀏覽: 讀《超越生命的愛》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超越生命的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