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超越自己》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超越自己》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粒沙掉入了一隻蚌的蚌的殼中,蚌只要一蠕動便會使全身疼痛不已,但是蚌卻戰勝自己,從不畏懼疼痛,日夜以自己的肉體磨蝕沙粒。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蚌竟將沙粒磨成了一顆渾圓飽滿的珍珠。蚌以其經歷告訴人們:成功,來自於不斷超越自己,向自己挑戰! 當今社會,世界處處都有競爭,人人時時存在挑戰。每個人在生活中往往需要面對各種各樣的困難,各形各色的敵人,往往是戰勝他人,實現自己。但是,各種“攔路虎”的領頭者,往往就是自己。各種各樣的不良心理就是自己所要面對的最大對手。而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超越自己,向自己挑戰。   在《奧林匹克故事》中曾經看過這麼一篇故事:那是在墨西哥城奧運會的馬拉松賽場上,一位腳纏綁帶的運動員忍着巨痛不斷迎向終點,坐台上觀眾寥寥無幾,原來那位運動員在比賽中不慎引發舊傷,但是超越自己、跨過終點線的信念卻支撐着他。他在無人扶助的情況下越過了終點線,那一刻,他終於戰勝了自己,在場的人都為他鼓掌喝彩。雖然他沒有獲得冠軍,雖然他始終沒有戰勝那位三度榮獲馬拉松奧運冠軍的“世界馬拉松偉人”,但是他贏得了自己,他是真正的奧林英雄。隨後,記者採訪了他,他的一席話令人印象深刻:我的國家派我來,不是為了只聽起跑的槍聲,而是為了讓我跨過終點線,這場我與我的較量中,我贏了!“我能做的,只是不斷超越自己!”奧運冠軍劉翔的名言。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遠”——超越自己,超越夢想。   人最大的弱點就是戰勝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開啟的鑰匙也是自己,唯有戰勝自己才能取得成功。“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力,自勝者強。”能夠戰勝自己的人才識真正的強者。人定勝天,心比天高,自信一輩子便可戰勝自己。世界文學家盧梭曾在他所著的懺悔錄中說過:“盧梭啊,這就是你!既有切膚之愛,又有刻骨之恨,不寬容,但坦蕩!想超越自己首先要認識鏡中的自己,知道自己的所有,克服弱點,改進缺點。想超越自己,就要勇敢地去面對過去的失敗,承認自己曾經失敗。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要相信自己,不可自暴自棄。正視自己的缺點,承擔自己的假醜惡。超越自己,放飛夢想,放寬自己的心靈,有的比有失,大膽地去幻想,哪怕是天方夜譚也可成為現實。采百家之長,成獨家之本。放飛夢想,堅持到底。想超越自己,胸中必要有大志,無大志者難成千萬事。“泰山不辭山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大海也是由滴水匯積而成。因此,超越自我也要先學會積累:累積失敗,累積教訓。超越自我,先立大志。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問渠哪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

您正在瀏覽: 讀《超越自己》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超越自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