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跨越生命的障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生命的障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某種境遇而探尋新途徑的可能性,對我們大家都是存在的。如果你被關在屋子了,那就得找到窗子或門。——題記  

 哈羅德生下來就沒有雙臂,他的父母告訴他:“每個人都有對自己不利的障礙,對你來說,什麼頂用就用什麼吧!”什麼呢?是敏捷的頭腦?雙腳?親愛的父母?還是……他不得不摸索各種不同的辦事方式。其實他覺得只要努力,可以做到想做的一切事情。  

  “我真的想讓我的五臟六腑擁有正常人工作的三倍能力!”雖然哈羅德和正常人有別,但是他對正常生活的渴望是正常人不可想象的。他通過持之以恆的身心鍛煉,學會了游泳。只不過是按他自己的方式呼吸和擺腿罷了。像他這樣的殘疾人都能挖掘全部的生命力。而我們的頭腦同我們的身軀一樣,因為得不到鍛煉,常常只能發揮其全部潛力的點滴而已。作為我們學生來說,有的同學由於知識貧乏,總認為自己頭腦笨,沒有天賦,於是失去了上進心。其實我們只要花費殘疾人努力時間的一倍就可以了。既然殘疾人能做到,我們正常人為什麼不可以?知識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真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殊不知,不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不經過勤勤懇懇的奮鬥,永遠也不會有多大作為的。相反,只要你樹立遠大理想,並立定志向,終生為之奮鬥,那麼就一定會幹出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來。

  有限的能力能使你止步不前嗎?或者是什麼東西擋在了你的前面?

  聽了這個故事,你一定能不斷的找到新的出路。

您正在瀏覽: 跨越生命的障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生命的障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