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幾經辛苦,終於讀完了長長的的紅樓夢,說實話,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想剛讀了幾來回之時,覺得有些鬱悶加煩躁,心想:這個賈寶玉怎麼都快成女生了,娘娘腔;林黛玉也沒想象中那麼好,哭哭啼啼(說句不好聽的話,她的病呀,多半是哭出來的)

  但後來越讀越覺得《紅樓夢》好複雜,人物個性也很奇怪,讓人分不清好壞

  比如說薛寶釵,她剛來之時,我覺得她很善良,又漂亮又水靈,可當她嫁給寶玉后,我又覺得她好壞,竟與王熙鳳一起賺寶玉,但是接着看下去后,又覺得她很可憐,畢竟她那時可能是被逼無奈,王熙鳳那麼強勢,再加上老太太(當然也不排除她自己心中的那份情)。哎,她甘當有名無實的人嗎?誰也不知道。

  哦,對了,還有一點不可不說,我實在是讚歎曹雪芹先生的那支“筆”,神來之筆啊!比如寫林黛玉之時“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短短一席話,既具體寫了林黛玉的美若天仙,又隱隱道出她的性格,語言之精鍊,說是神來之筆也並非誇大聲勢。

  總之,《紅樓夢》是一部極好的名着,他古風悠長,人物鮮明,作為中國四大名着也並非是當之有愧。

  嘉定桃李園實驗中學六年級:何小婷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