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名園築何處,仙境別紅塵。——題記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這是黛玉低吟着的悲涼詩句一直被古往今來傳唱着。這句詩出自於曹雪芹的手筆似乎也暗示了《紅樓夢》的悲慘結局和它之中蘊含著的作者對封建社會獨有的蒼涼與無奈。

  前幾天,我剛讀完《紅樓夢》。第一次讀時,那大觀園的繁雜與喧鬧,寶玉的輕浮,黛玉的憂鬱、清高,寶釵的大方,鳳姐的見風使舵、心狠手辣……總之,這本書只是記錄了晚中清時一戶人家的興衰史,當時,我就是這樣理解的

  但當我再一次細細品讀之後,隨着見識的豐富,這本書在我心中,不僅只意味着一個俗氣的故事了,他開始有了更深遠的寓意,那故事背後所揭示的那些不為人知的悲傷與凄慘,也讓我領略到了曹雪芹這個懷才不遇的文學者的深刻思想和反叛觀念。

  回想的黛玉初進榮國府,府中上上下下,都一片歡迎。然而,當她父親死後,那曾經對她噓寒問暖的人,便一點點冷淡下來。而當她在生命最後的時候,又有誰管過她的死活?

  她的一生,正如她當年所吟唱的詩句一樣:

  質本潔來還潔去,不教污掉陷渠溝。

  玉黛林中柱,金簪雪裡埋。——後記

  安徽省蕪湖市鳳鳴實驗小學六年級:李蕾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