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紅樓夢》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是我國古代小說的巔峰之作,我早就心嚮往之,尤其是耳畔響起“天上掉下個林妹妹,似一朵輕雲剛出岫,嫻靜猶如花照水,行動好比風佛柳”那悠揚的越劇時,我更是想一睹為快。暑假裡,我終於有了一本屬於自己的《紅樓夢》。捧着《紅樓夢》,我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

  《紅樓夢》講述的是因皇親而榮華富貴的賈府逐漸走向沒落,最後因家庭成員獲罪被抄家,終於繁華成空的悲劇故事。《紅樓夢》里,有精明潑辣、圓滑狠毒的王熙鳳,多愁善感、才思敏捷的林黛玉,叛逆多情、貪玩厭學的賈寶玉……我覺得最有趣的當數心地善良、老於世故的劉姥姥。劉姥姥二進賈府時,為了取悅賈母,在宴席上故意出醜,鼓着腮幫子幽默地說:“老劉,老劉,食量大如牛,吃頭老母豬,不抬頭!”哄得眾人哈哈大笑,我也跟着捧腹大笑。

  《紅樓夢》中最令人悲傷的情景莫過於黛玉葬花和焚稿。當讀到《葬花吟》中“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時,我似乎看見花一朵一朵地凋謝了,花瓣隨風滿天飛舞,花兒那曾經的清香,也沒有了。可是誰會來憐惜它們呢?只有孤單瘦弱的林黛玉!但是當林黛玉也香消玉殞時,還有誰會來憐惜花兒,有誰會來想念可憐的她呢?難怪她要發出“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的感慨!當林黛玉聽說寶玉和寶釵成親,她的病情惡化,奄奄一息,上氣不接下氣時,她把自己最心愛的詩稿、手絹和着自己的淚、自己的血都燒光時,真讓人潸然淚下!她燒的豈只是詩稿,而是她所有的寄託!她的靈魂!

  《紅樓夢》最後的結局很悲慘!黛玉遺恨而亡,賈母歸天,熙鳳魂歸金陵,寶玉出家,一個風光顯赫的賈氏家族就這樣分崩離析了,真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寧夏銀川興慶區回民三小六年級:李昀成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