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的笑在春天綻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的笑在春天綻放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天使阿姨的笑容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情。在我很小的時候,記憶中珍藏着一段美好天真的夢,一位阿姨那如天使般輕盈的笑容,一次次拂過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兒時那零零碎碎的記憶,早已在時間餓摩擦下支離破碎,殘缺不全,但是,時間卻不能消除那個寒冷的冬天,她為我編織的那個美好的夢。 

  那個寒風的無情掠過的冬天,街上只有三三兩兩的人群,呼呼的北風呼嘯而過,寒風刺骨,颳得人睜不開眼。工作辛苦的母親總是加夜班,痛心的拋下不滿三歲的我在家。爸爸出差,平日里溫馨的家變得可怕。幼小的我無力地望着那令人望而生畏的黑夜,內心無比恐懼。 

  夜,又是一個夜,一個孤獨的夜。 

  我 只知道扯着嗓子一次次呼喊着“媽媽”。是啊,小時侯天真的我只想要媽媽,哪怕睡覺前緊緊握住母親粗糙的大手,醒來時卻一片漆黑。大失所望。媽媽的手雖粗糙,但卻給我了力量。雖然明明知道媽媽不可能在我身旁,但總懷着萬分之一的希望睡熟,期盼着奇迹的到來。但千萬次的等待換來的仍是一切幻想都成泡影,閃閃發光的燭火在黑壓壓的牆壁上只留下我一個人孤零零的身影。那時固執的認為,有了母親就有了一切,有了克服困難的勇氣,有了敢於面對困難的決心。可媽媽不在了,這一切也都隨媽媽遠去的背影煙消雲散了。在媽媽懷裡,我不怕黑,因為我知道,有媽媽在。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打開防盜門,當時我還不明白我何時有那麼大的力氣,現在,我終於找到了一種合適的解釋-——那就是愛。我愛媽媽。 

  我站在門口嚎啕大哭,那聲音足以驚醒億萬年沉睡的山川大漠。我哭喊着“媽媽”,嗓子喊啞了,淚水流幹了,也沒有人注意到我,這個需要母親的孩子。“我怕黑,媽媽。” 

  然而,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她出現了。她彷彿沐浴了春天的陽光,一見到她,我竟出奇的不哭了。她沖我一個勁的笑,把我領回屋裡,哄着我,用她那靈巧的手為我疊燕子讓我玩,用手絹為我輕輕地擦去淚跡。她長得眉清目秀,一張櫻桃小口。笑起來很好看。她如一位降臨人間的天使,在耀眼的光芒中對我笑。她笑得那樣迷人,笑的那樣自然,笑的那樣洒脫。到現在我還認為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笑。 她很溫柔的哄着我,我差點就要以為她是我媽媽了。在她哼着搖籃曲的輕聲細語中,我昏昏睡去。 

  夜,是那樣美好,我希望這一夜再過得漫長一些。 

  當我一覺醒來,媽媽回來了,她卻早已悄然離開······ 

  或許,她現在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生活在平凡的城市裡,不管她在天涯海角,我都會衷心的感謝她。那個天使,那個我從未叫過一聲“阿姨”的陌生人,那個好心的人。 

  她的笑在春天綻放,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儘管當時,窗外寒風肆無忌憚地飛舞,但她迷人的笑容,溫暖了我的身心。回憶着她的笑容,我明白了:給予是無私的,不管是否相識都不求回報,“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才是真正的奉獻。 

  感謝她,我希望,這個用美麗編織起來的夢永遠也不會破滅,她那綻放在春天的笑容會永遠留在我心中,記錄了童年的美好,天真······

您正在瀏覽: 她的笑在春天綻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的笑在春天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