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晨斷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斷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多的時候,我們都固執地生活在自己的認知里,忘記那些曾經熟知的道理,聽憑感覺左右自己的前行。一些山重水複的疑惑似乎要在某段過程的經歷,某個朋友的點撥,某個片刻的思考後,才會柳暗花明。

  感性,是一個很女性化的詞,如蘭花指一樣似乎是女性的特徵。發生在一個男人身上,也許就是缺點,甚至是致命的缺陷。而我的感性也不知來自於哪裡,只是自己認為感性也沒有什麼壞處,反而讓自己有個很美麗的心境,人活着的時間很短,但我可以更細膩真切地感知,歲月的冷暖,世態的炎涼,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可以比別人有更多的體味,更美的記錄。當回看這裡自己真實的心境,我自賞,那些說說,自我感覺很經典,寫得很美麗(自戀一回)。雖然自己寫的東西都不是山珍海味類的大餐,都沒有讓人發出振聾發聵的吶喊,但是我相信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山珍海味的,相反一盆炒得色味俱佳的小青菜更能引發食慾。文字也並不是非得要站在很高的思想高度,讓人去仰止,那樣感覺太累太假,文字本身是用來交流的,發明文字是理性的,而組織文字卻是感性的,它應該為更多的人提供一種美感,讓人享受其堆砌而成的音樂美、滄桑感。感性而催生的文字應當更加真實,更能引發共鳴。所以在一本正經的理性環境里,我並不想改變自己的感性,對於別人的批評,我微笑,感謝騰訊騰出這樣的空間,讓我可以傾聽自己聲音,感謝我空間所有的踩者,你們的到來,讓我經常與溫暖相擁,也感謝我眾多的網友,你們那些如玉的文字,讓我一直生活在繽紛的春天裡。

  五一沒有出去遊玩,夢裡卻去了趟烏鎮西柵。而我發覺自己的思想與烏鎮的景象是如此的契合。那些小橋流水人家,遠離塵囂,清新自然,沉寂而厚重,孤獨而享受,憂鬱而美麗,暗淡的色彩愉悅心靈,潺潺的流水搖曳感覺,那一步百年的石板路,能夠清澈地聽到歷史的呼吸與思想的激蕩。當踏上歸途,那些景點的味道仍然飄蕩在自己的感覺里,依然深刻於自己的靈魂內處,在很久的時段里,我閉上眼都能梳理出那些清晰的線條和安謐的氣質。

  夢裡的古鎮,用眼記錄,用心感受。醒來的我,更需要這樣的氣質。

  六年級:霧裡看小花

您正在瀏覽: 清晨斷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