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的斷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斷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總覺得自然最美。 

  《巴黎聖母院》中的敲鐘人卡西莫多,雖然相貌醜陋,但心中善良的自然流露,讓他周身散發著一種美的氣息。如果一個人學會了掩飾,學會了塗脂抹粉,學會了虛情假意,那麼依我看,就是裝扮得再美,也是不自然,因而也是與真正的美無緣的。相反,如果他能坦然面對自己的不足,展示真實自然的自我,我也會接受他的瑕疵,並從心底欣賞他,悅納他 

  在小說《圍城》里,為什麼處處都佔優勢的蘇文紈不能像唐曉芙那樣俘虜方鴻漸的心?就是因為她學會了掩飾,學會了矯揉造作,學會了太多心計,而唐曉芙是那樣清新自然,兩相對比,唐曉芙自然令方鴻漸傾倒。妝飾,的確可以讓一個人外表變美,掩飾,的確可以遮住瑕疵,但,自然美才是永恆的美,會帶來永久的賞心悅目。 

  總覺得羞澀最美。 

  哈佛教授羅爾斯是名滿士林的哲學大師,集“紅燭”、“園丁”、“人梯”精神於一身,更是一位“擦去的是功利,寫下的是奉獻”的師長,他為本科生講課時,只要一掛牌,幾百人的階梯大教室立馬座無虛席。每每課畢,羅爾斯總要謙遜地說:“課堂所談全屬個人偏見,希望大家獨立思考。”全體學生起立,長時間鼓掌,大師見狀,像小孩子一樣羞澀地夾起講義,快步離開教室。 

  令人肅然起敬的羞澀。 

  泰戈爾曾經說:“美的東西都是有色彩的。”羞澀源於害羞,害羞是人最純真的情感表現。如果一個人可以厚顏無恥地做着傷害別人情感的事,可以毫無羞恥地玩弄別人的一片真心,那他就是最醜陋不堪的,他不配“人”這個神聖的字眼。羞澀泛起,可能是因為說了不雅的話或做了不雅的事,這種羞澀,說明他心中還有一種十分珍貴的東西叫“恥感”,還有一種為人最基本的底線叫“羞澀”,厚臉皮的人是不會有害羞之色的,舉止行為卑鄙的人是不會臉紅的;把自己的快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的人,臉是絕不會變紅的。 

  呼喚自然之美,欣賞羞澀之美。

您正在瀏覽: 美的斷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