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林斷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斷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南方,秋在億萬年前就已淪陷,一併成為夏的領地。 

  細碎溫潤的雨後,漫步在竹林小徑中。這條路曾經是我上小學時每天必經的路,自從學校與外校合併后,這裡便出奇地人跡罕至起來,被大自然所佔領。池塘中的白荷一如往日,依然比大紅大紫的睡蓮來得動人。毒辣的太陽無法令此處升起半絲熱熾,地底溢出的涼氣讓人通體舒暢。一陣陣的清風微微掠過,陰涼着我曾經純真的流年的婆娑樹影便雀躍起來。 

  人們都喜歡緬懷過去,只為曾經的純潔天真。卻又不願真真正正變回原來的自己。因為現在的自己就是由現實和自己聯手摧毀過去的自己蛻變而成的。 

  喇叭花盤踞了發黃的學校圍牆。小鳥嘰嘰喳喳地叫囂着,空氣中不安的浮躁開始翻騰滾動。又一股流動的空氣迎面拂來,身旁熟悉的老榕樹按耐不住開始“沙沙”地響,用充滿生命的口吻訴說著從這裡走出去的每個孩子的曾經…… 

  縱使現實再難逃避、再複雜,人心再難測,世事再難料,在這片景緻中,都化作縷縷輕煙而變得微不足道…… 

  享受着一派聒噪的寧靜,有那麼一剎那,我變回了那個曾經的大眼、純真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竹林斷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