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圓的斷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的斷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江蘇省儀征市實驗小學 六(七) 吳?

  指導老師:孫晴

  在剛剛啟蒙的孩童眼裡,圓是一輪金燦燦的太陽,是熱乎乎的雞蛋,是媽媽炸的香噴噴的甜圈。你可以認為它是單調乏味的,也可以認為它是豐富多彩的。在我心中,它卻代表着無意義的零。 

記得在五年級的時候,考試一貫名列前茅的我,這次卻意外“掛了紅燈”,被甩到了第五名,心裡很是不服氣。回到家,我向爸爸報怨起來,心裡對考到第一名的邵宇一直耿耿於懷。 

爸爸對我說:“這個世界,天外有天,山外有山,既然你能考第一,為什麼別人不能呢?孩子,‘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一個人心中要容得下別人。再說,試都考完了,勝敗與否,都不重要。這一屆已經結束,一切從零開始,你要去迎接更新的挑戰!”  

經過父親的教誨,在第二次考試中,我一躍而起,奪了個第一名,開始有些沾沾自喜。爸爸嚴肅地對我說:“這一局你勝了,但不代表以後,下面的一切還是從零開始,你的成績現已成為歷史,不要再沾沾自喜了!” 

這些真是養心的智慧啊!種桃,種李,種春風,養花,養草,養心靈,原來,一顆平和的心靈是智慧養出來的。 

在爸爸的影響下,我也養出了一顆平和的心——平靜地對待成功,更平靜地對待失敗! 

從此,每每看到圓,我都會想起零,想起父親的那句話:“一切從零開始!”

您正在瀏覽: 圓的斷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的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