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色滿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色滿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色滿園

 廣東省 中心小學六(5) 黃燁瑩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詩人說:春天來到了江南,二月的春風像是剪刀,把柳絲剪成一絲絲。我說:春天來到了校園,二月的春風就像是仙女,把校園裝扮成了鳥語花香的植物天堂。

  陽春三月,我迎着明媚的朝陽走進了校園!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艷的花,都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戰事出自己最美的一面。大門前,兩邊的大花盤上都種滿了一朵朵小小的“五星花”。它那五片花瓣一片挨着一片,活像一個五角星,難怪人們稱它為“五星花”。快看!那邊的“一串紅”紅的像火,火辣辣的一隻爆竹似的根上長出一朵朵小紅花。有的把花瓣圍着自己,活像那害羞的小姑娘用紅布遮着自己;有的把一個花蕊伸出花,像那調皮的孩子,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可最令人注目的要數杜鵑花了!一片片綠葉拂托着一朵朵杜鵑花。杜鵑花色彩艷麗,紅如火,粉如霞,白如雪。令我最喜歡的要數粉杜鵑了。它們活像一個個大家庭,那白中帶紅點兒的花瓣就是爸爸和媽媽。那八、九個黑黑的花蕊就是八、九個兄弟姐妹。而那最突出的花蕊肯定是剛出生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所以才那麼鮮艷。一個個大家庭湊在一起,才能成為一個杜鵑家庭。在那杜鵑家庭中,有一朵特別獨特,那朵花不是粉紅的,而是紫色的。幾隻白蝴蝶也在那朵粉中帶紫的杜鵑花上盤旋,好像它們也很喜歡那朵花。一陣微風吹來,一朵朵杜鵑花翩翩起舞,那紫杜鵑跳得比別的杜鵑更投入,更美麗,就像是一個領着大家跳舞的老師。一朵朵花瓣擦出了響聲,這時,紫杜鵑就成了領唱,和大家唱着春天的讚歌。

  春色已經走進了校園,還遍地都是,真是春色滿園!

  指導教師:劉老師

您正在瀏覽: 春色滿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色滿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