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是我喚醒了春天,還是春天喚醒了我;我不知道,是燕子帶來了春天,還是柳樹帶來了春天;我不知道,是春天美麗,還是桃花美麗,甚至它們都是美麗的;我不知道是誰賦予了春天生命,帶給大自然萬物復蘇,鶯歌燕舞般的景色。

  春水春滿池,春時春草生,春人飲春酒,春鳥啼春聲。

  春天有水,它叫春水。春水如早晨的露珠,粒粒閃耀着光芒,顆顆沁人心脾。春水中有春魚,春水中有春蛙,春水中有春的氣息。夏水雖似春水,卻因氣候不同,冷熱相衝,所以夏水不如春水;秋水送落葉,送到長安邊,多了幾分憂愁,不似春水愉快;冬水冰涼刺骨,不似春水飽含絲絲暖意。

  四季有水,春水更勝一籌。

  春天有草,它叫春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說明草雖然平凡,但卻有着別人沒有的頑強。春草中有春蟲,春草中有春筍,春草中有春的滋味。夏草不似春草,擁有春水的灌溉,色澤不如春草;秋草枯黃,不及春草鮮嫩;冬草無處尋,不及春草滿地,無愁尋。

  四季有草,春草單出於眾。

  春天有酒,叫春酒。春人飲春酒,不是為了解千愁,而是為了與美景合二為一,使情意更濃,酒更濃。為啥春景飲春酒,情意濃濃呢?因為夏景飲春酒,美景無處尋,如有美景尋得,情意反而淡了幾分;秋景飲春酒,情意反而濃,但美景凄涼,情意濃有何用;冬景飲春酒,皚皚白雪景色單調,情意淡。

  四季中有四景,四景飲酒,春景飲酒更加獨具特色。

  春天有鳥,叫春鳥。春鳥啼鳴,如為春添加了歡快的音樂,使春更加生動。夏天有鳥,叫夏鳥,夏鳥無處尋,尋來知了叫,夏鳥不如春鳥;秋天有鳥,鳥向南飛,剩下的只有落葉;冬天無鳥,白雪一片。

  四季有鳥,春鳥與眾不同。

  我知道了,是人們的呼喚喚醒了春天;我知道了,是美景帶來了春天;我知道了,春天的任何景物都美麗;我知道了,是人們的呼喚,是自然的美景賦予了春天生命。

  如果你也知道,那麼請你告訴我,你和我一樣熱愛春天嗎?

  六年級:周佳瑩

您正在瀏覽: 春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