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紙片托水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片托水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紙片托水杯 標籤:紙片作文 水杯作文

紙片托水杯 作者:於俊程(雙語六年級)

  今天下午,一上課,老師就讓我回宿舍拿臉盆,我在去宿舍的路上,心裡想,這要幹什麼,是上作文課?還是科學課?還是做小實驗?我心中充滿了疑惑。我把臉盆拿來了,忽然老師拿出了一個玻璃杯,一個紙片,一個塑料片,老師讓我們猜今天要幹什麼,我們想,這不明擺着要做小實驗嗎?我們異口同聲地說:“要做小實驗。”

  小實驗開始了,老師把教室里的飲水機打開,加熱水,再拿起飲水機上面的塑料杯,把冷水倒進去,老師讓我們注意觀察,之後老師又把塑料杯里的水緩緩地倒進玻璃杯里,我們發現第一次玻璃杯里有很多的大泡泡,第二次,慢慢變小了,像泄了氣的氣球。老師把玻璃杯里的水裝滿,用紙片把玻璃杯口蓋住,迅速的倒過來,水竟然沒有泄露。之後老師又讓幾個同學用薄紙來做這個實驗,有兩個人失敗,只有我一個人用厚紙成功了,老師說:“因為你用的是厚紙,可以吸住,而薄紙吸不住,這是因為大氣壓的原理。”我們聽了才恍然大悟。

  這節作文課真有趣,我們不但親手做了小實驗,而且還明白了其中的科學原理,既動了腦,又動了手。

  指導教師:田老師  晉城快樂作文學校

您正在瀏覽: 紙片托水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片托水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