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接受了一個任務,就是洗碗。平常媽媽洗碗我也沒當回事,現在突然來做,我真無從下手。

  吃完飯後,我把碗撿到盆洗碗盆里。那麼多碗和盤子,我頭都疼。怎麼弄呢?哎,都怪自己平常媽媽洗碗的時候不多看兩眼。現在後悔有什麼用!不過我很快靜下心來。仔細回想媽媽是怎麼洗碗的。我先給盆里放滿水,用帕子抹碗,手剛放到水裡感覺好冰啊!沒辦法,硬着頭皮一個一個得抹。碗里油膩膩的,怎麼抹也抹不幹凈,手冰涼冰涼,渾身直打哆嗦!洗碗怎麼就這麼難啊!於是,我向媽媽請教。冬天洗碗用熱水,再放一點洗潔精,你再試一試。果然好洗多了,水熱熱的,真舒服!也不油膩膩了。洗完一遍,我用清水又沖了一次。碗乾乾淨淨就像新的一樣。我想,就是讓我再洗幾次,我也不怕了。

  洗碗

  “媽媽可以教我洗碗嗎?”

  “可以,我的寶貝女兒長大了知道心疼媽媽了。洗碗應先把碗按大小收到盆子里,盛上半盆水,再少倒一點點洗潔精就可以了。”

  我一不小心把洗潔精到了半碗,媽媽心疼地說:“倒這麼多太浪費了!”

  我調頭想跑。媽媽急忙拉住我說:“你怎麼能半途而廢呢?”

  於是我又用倒滿洗潔精的碗,把其它的碗洗得乾乾淨淨”。不過倒滿洗潔精的碗里還剩下一半,這可怎麼辦呢?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可以把屋子每個地方都擦一擦。

  第二天,媽媽又讓我洗碗。我爽快地答應了。我洗了好長時間,媽媽問我:“你會洗碗了嗎?”我說:“會了。”原來洗碗這麼簡單。我感覺非常快樂,所以每天吃完飯我都會主動洗碗,我洗的碗比媽媽洗得碗還要乾淨呢!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