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倒轉的風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倒轉的風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我在家看電視。偶然間發現風扇的風葉在倒轉,而且倒轉的很慢,能數得清轉了幾圈,這是為什麼哪? 

  帶着這個疑問,我做了個實驗:先把風扇轉速調到低檔,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緊盯着風扇,生怕錯過風葉倒轉這短短的幾秒鐘。過了五分鐘,風扇中的風葉沒有倒轉。看來,低速時出現不了風葉倒轉這種現象。 

  我又調到了中速上,持續了一段時間后,還是沒有出現風葉倒轉。看着前兩次的無功而返,我又陷入了沉思:會不會是在高速時才會出現哪?想到這裡,我馬上調到高速檔,慢慢的,慢慢的,神奇的現象出現了:風扇風葉開始倒轉,僅短短的十秒鐘左右。我非常激動,又將風扇從高速調回到低速,風扇風葉倒轉現象再次出現,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秒鐘,卻給了我一個靈感:風葉是不是在在速度變調時,才會倒轉的哪?我連續試驗了幾次,發現完全正確,我高興極了。 

  我查了一下資料:這種現象實際上就叫視覺暫留,風扇倒轉只不過是一種假象。人的大腦瞬間記憶時間為0.1秒,即每幅影像在大腦中停留0.1秒,超過0.1秒影像就會消失。0.1秒過後,風葉落在剛開始位置的前方,我們就會覺得風葉在正轉;風葉落在剛開始位置的後方,我們就會覺得風葉在反轉。這種現象在生活中很常見:電影,電視中汽車輪子向後轉一樣。這隻不過是大腦給我們搞的一個惡作劇。 

  這一次探究風扇為什麼會倒轉,使我懂得了:凡事都要反反覆復實踐,這樣才會得到真知,發現真理。

您正在瀏覽: 倒轉的風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倒轉的風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