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聰明的漁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漁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個漁夫,他每天辛辛苦苦的打漁,每次都滿載而歸。他每打一次漁,都把大部分的魚放進一個瓦罐中腌起來,等待大飢荒的時候分給村民們食用。

  這一切都被隔壁的趙六看得一清二楚。這個趙六平時喜歡幹些小偷小摸的壞事,這次他看見漁夫家裡有這麼多魚,就動了歪心,想把漁夫家的魚偷出來。可是漁夫家還養着條狗,他不敢輕舉妄動,只能幹瞪着魚流口水。

  又是新的一年來臨了。這一年,前幾個月還好,風調雨順。可是一過五月,就一直乾旱,莊稼沒有好收成,造成了大飢荒。於是,漁夫就把他的那罐魚拿了出來分給大家吃,可是也供不應求。漁夫就把狗也殺死了,把肉分給大家。漁夫想,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呀,始終會被吃完的。於是他決定再次出海捕魚。

  這次漁夫撒了三次網,每次都是撈到整網魚,小船都快裝不下了。他高興得連連拍掌。

  就在他捕魚回來的當天,趙六看見了漁夫打了這麼多魚,心中竊笑:“漁夫把狗殺了,我就有機會偷魚了,讓那老頭子餓去吧!”

  當天晚上,趙六拿着麻袋,翻過了漁夫家的圍牆……

  第二天一早,趙六就被官府抓了個正着。來到衙門,他還不服,說:“你們怎麼有證據說明我偷了魚?!”漁夫說:“你昨晚來時用的是麻袋,裝上帶血的魚時,魚的血可以滲透出麻袋。我今晨看見,血跡一路滴到你家,於是就斷定是你偷了魚!”

  這回趙六真是徹底服氣了!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漁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漁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