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叔叔的童年是不幸的,因為他從小就成了一個孤兒。下面就讓我來給你介紹介紹吧!

  雷鋒的爸爸在抗日戰爭的第二年,由於反抗遭到了毒打,吐血越來越嚴重,因為無錢醫治,於1945年春季去世。哥哥因為肺病沒錢醫治,就在爸爸死後的第二年也死去了。

  沒有了爸爸,沒有了哥哥,家裡的生活就更困難了。小弟弟連餓帶病,也死在了媽媽的懷裡……

  只有3年的時間,親人就接連倒下了下去。

  媽媽把雷鋒託付給隔壁家的六叔奶奶照看,回到自己的屋子裡。

  第二天一清早,當雷鋒跑到家裡的時候,只見媽媽已經懸樑自盡。他慌忙地撲了上去,緊緊抱住媽媽的雙腿,“哇”的一聲哭了起來,不住聲地喊着:“媽媽,媽媽……”

  可是,媽媽再也聽不見兒子的呼喚,再也不能照料自己的孩子了。

  苦憐苦,窮幫窮,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知道六叔奶奶也很困難,有時背着奶奶出去討米。有時會不了家就露宿街頭。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他還經常上蛇形山砍柴。但是,蛇形山被有錢的地主霸佔了,不許讓窮人上山砍柴。柴山不許砍,家裡沒柴燒。雷鋒不聽勸,偏要上山砍。有一次,蛇形山的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惡聲惡氣地指着雷鋒罵道:“你好大膽,敢到我家山上來砍柴!”她邊罵邊抓住雷鋒的手,搶走砍柴刀。雷鋒哭着喊着不上去要把自己的砍柴刀奪回來,那惡毒的地主婆竟舉起刀在雷鋒的手上砍了三刀。雷鋒忍着劇痛,向徐家地主婆一頭撞去,乘勢奪回砍柴刀而去。鮮血,順着她的手指滴落在蛇形山路上……

  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錦州市實驗學校六年級 王萌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