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你離開我們了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你離開我們了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

  有人說:“雷鋒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他真的離開了嗎?不,沒有!雖然他的肉體離開了,可他的崇高靈魂卻永遠伴隨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你聽,蘭考縣的父老鄉親們呼喚縣長的聲音響起來了,“焦縣長,你怎麼啦?”聲音是那樣關切,是那樣深情,因為他們的縣長為了蘭考縣的人們病倒了,倒在了蘭考那片貧瘠而又富饒的土地上。

  你看,新時代的焦裕祿向我們走來了,他的感人事迹,傳唱大江南北。兩次進藏的他,領養了三個孤兒,讓家境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拮据,有時甚至須靠捐血來貼補家庭,可他給群眾買葯、扶貧救濟時卻出手大方,少則百十元,多則上千元,最終實現了“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灑高原”的誓言。這位視少數民族同胞為骨肉的漢族幹部卻倒下了,用他的鮮血染紅了他所熱戀的雪域高原。

  他們是誰?他們就是黨的好乾部焦裕祿、孔繁森。可他們又是“雷鋒”是時代前進中的“雷鋒”,你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嗎?

  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和道德力量傳播給莘莘學子們;工人農民們用自己的汗水描繪着祖國的藍圖;警察叔叔們用自己的青春和鮮血守護着人們的和平、安寧;白衣天使們用自己的溫柔給我們帶來了健康、美好……

  在祖國廣袤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學習雷鋒精神,實踐雷鋒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雷鋒雖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卻被一代又一代地傳遞下去了,他的精神在學習中體驗出來了,在生活中體驗出來了,在任何一個崗位中都體驗出來了。你又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嗎?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雷鋒們”挺身而出;當人民群眾遇到困難時,“雷鋒們”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不能統一時,“雷鋒們”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你還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嗎?

  不,沒有!也永遠不會!雷鋒他那流淌着無私奉獻的血液將撒遍祖國各地,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在新世紀的建設大潮中,我們也將譜寫一曲曲壯麗的雷鋒之歌!

  安徽宣城廣德縣霍村六年級:劉璐

您正在瀏覽: 雷鋒,你離開我們了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你離開我們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