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精神,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可是要做到,卻似乎不那麼容易。雷鋒精神,絕不應該只是說說而已,所以,讓我們點燃心中那助人為樂的火!

  小時候,我總能看見,許多單位門前立着一塊石碑,石碑上有五個大字,有金色的,有紅色的。可是,我只認識第二個字是“人”,我問爸爸,那上面寫了什麼?爸爸告訴我:“碑上寫着‘為人民服務’,是偉大的毛主席為雷鋒題的詞。”從那時起,我幼小的心靈中又多出一個人來,他就是雷鋒。為人民服務和助人為樂,就像一顆種子,在我的心中生了根、發了芽。

  記得有一句話是形容雷鋒的,就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助人為樂這個詞,被雷鋒叔叔體現得淋漓盡致,他總能在第一時間伸出救援之手。在火車站上,他幫助一位把錢丟了的大嫂買票;下雨天,他把一位婦女和她的孩子送回家;節約下每一分錢,無償資助貧困孩子上學…...雷鋒助人為樂的事迹,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每年的三月五日,是“學雷鋒日”。要我說,每天都應該是“學雷鋒日”,雷鋒精神應該被我們記在心中,應該成為我們民族的象徵!

  雷鋒精神也有人在實行,前幾天,我從電視上看到了一段短片,就很好的說明了這一點。你看視頻里:老奶奶過馬路,一個阿姨開車經過,停下車來,扶老奶奶過馬路;一輛車子陷進了雪地,立刻就有好心人上前去幫忙;馬路上,一名幼童正快樂的玩耍,她渾然不知一輛貨車正疾馳而來,這是,一位叔叔冒着生命危險,把她抱到路邊......這些人都應該被尊重,因為他們都是助人為樂的好人,他們就是這個時代的活雷鋒!

  說到這裡,我就該批評一些人了,當然,他們都是只為自己着想的人。公交車上,着裝時尚,妝容靚麗的阿姨,卻不為旁邊的一位站立不穩,搖搖晃晃的老人讓座;路邊,戴着高檔耳機,聽着流行音樂的青年,卻為地上的一張鈔票和別人大吵大叫。

  大家來比較一下吧。看看雷鋒和那些只為自己着想的人的區別。我聽見有人說話了:“那些人根本就不能和雷鋒相提並論!”也有人說:“雷鋒可是一位好同志!我記得他為了給一個小同志補褲子,一個晚上沒睡覺。”還有人說:“我還記得雷鋒在日記里寫過‘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雷鋒說得多好啊,那些只為自己着想的人,終究會被人民唾棄!”

  我的生日是五月十二日,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因為這是一個讓我們刻骨銘心的日子——汶川大地震。“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絕不是一句空話,一句口號。全中國人民一起獻愛心,全世界一起獻愛心。我敢說:“這時,中國有十四億個活雷鋒!”

  雷鋒就是永不停息,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就想起雷鋒。因為他是我們的好榜樣,他永遠在我們心中!

  六年級:孫蕊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