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一個平凡的人,卻有着不平凡的事迹;雷鋒,一個普通的士兵,卻有着重於泰山的一生;雷鋒,一個並不扎眼的名字,卻是人人心中的榜樣;雷鋒,他的一生雖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卻成為人民心中的英雄。 

  雷鋒他樂於助人,把自己的津貼費給了丟車票和錢的大嫂;雷峰他關心戰友,看見戰友的褲子上破了個洞,他在夜一針一線為他補好;雷峰他尊敬老人,在長滿荊棘的泥濘小路上背着老大娘前進…… 

  雷鋒是徹底地為人民服務的,他幫助了無數的人卻從不留姓名。他就像一支蠟燭,默默無聞的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許多活雷鋒。比如,北京市公交總公司的汽車售票員李素麗。李素麗自從參加工作起,就一直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句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用真誠熱情的態度對待每一個乘客。被人們譽為“老人的拐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嚮導,病人的護士,群眾的貼心人。” 

  再如,公安民警任長霞。任長霞自從從市公安民警這一行業,共成功破案1072起,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把人民的安危時時刻刻放在心頭。但在趕回部署偵破一起重大案件的途中不幸遭遇車禍,因公殉職了。 

  他們都是真正為人民服務的人,因為他們心裡時刻都記掛着人民,所以人民打心眼裡感謝他們。正如雷鋒說的那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向雷鋒學習那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尊老愛幼的精神。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樹立助人為樂的觀念,弘揚雷鋒精神,爭做小雷鋒!  

  指導教師:邢貞蓮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